close

關於品牌顯圖的那隻貓。

 

2012年時領養了當年8歲的他,一隻老波斯。

總是獨自往來生活的我,從此生命中多了一位毛家人,這7年來從他身上學會許多事。

看著越來越老的他,想為他的生命留下紀念,為了養他創立自己的品牌,讓他成為品牌形象的代言。

慵懶而優雅,復古而神祕,是我的貓,也是我的獨特風格。

 

-以下是貓奴視角說故事-

關於我的老波斯,看起來高貴又嬌氣,卻有個貓咪界菜市場名: 阿咪

(本名嗚咪 性別男)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 大概是所有人養的第一隻貓都會取的名字吧(笑)

在來到我家以前,他在過往那8年中被棄養了三次,整個貓生幾乎都住在籠子裡面度過。

第一次在中途之家見到他,他正在重感冒又長黴菌,狼狽又難受的,不願吃飯,縮在角落眼神中盡是防備。

當時義工告訴我,年紀大的貓很難送養了,年紀大的品種貓很容易有健康的問題,他就是不親人也不親貓的個性,新手想養的話建議多評估考慮看看。

第二次去見咪,他走向我,待在我身邊吃了飯,讓我陪著他上廁所。我知道就是他了,當年全身是刺活在低潮的我需要他,他也需要我。

-

帶回阿咪以後,換過太多次家的他,依然認為這裡只是短暫的借宿,我對他而言只是又一次的過客。

他不相信我,不喜歡被摸,討厭被碰觸。對人的互動只有出來吃飯喝水,吃飽以後躲回床底下的角落窩著。

而習慣一個人的我,也不強迫他馬上和我親近,我們就靜靜的隔著對彼此舒適的距離,生活在同一個空間。

但是發自內心的對動物好,他們真的會感受到!不會因為年紀大、因為是成貓了而無法改變個性。

漸漸的,阿咪可以被碰觸的時間越來越長,越來越會呼嚕,越來越喜歡待在我的身邊。

現在會主動來撒嬌討摸摸,來找我陪他玩,會等門,等著我忙完陪睡覺。我也越來越可以解讀他的身體語言養成彼此專屬的默契。

看著他從當年充滿防備心不親人的模樣,到現在明明是老貓咪了,卻出現很多幼貓依賴媽媽的撒嬌可愛行為ヽ(✿゚▽゚)ノ

這種感動太深刻真的無以名狀,我不再只是他的室友,我們是彼此的家人了。


生命中多了這個小夥伴,讓我的內心柔軟了許多,也讓家中緊繃的關係舒緩許多。

想多花點時間陪伴他而時常待在家裡,進而在過程中學習和自己真正的獨處,學習坦然面對自己的缺憾,不再逃避無法完美的模樣。

因為我知道,不用永遠都表現完美,不用勉強自己去符合所有人的期望,即使是這樣讓人失望的我,他也不會嫌棄我。(*´ω`)人(´ω`*)

在阿咪的陪伴下,終於漸漸學會放過自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::慵懶波斯: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